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红豆股份披露2017年报:门店超千家 净利创新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8 10:32:00

  3月28日,红豆股份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1.4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4%。其中,男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增长35.22%。纵观往年数据,红豆股份经营业绩稳健,正在发展快车道上迸发强劲动能,转型升级渐入收获期。

  目前,红豆股份基于市场需求为导向,确立了重点发展红豆男装连锁专卖业务的战略布局。2017年度,着重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可持续竞争优势,向“智慧创造运营”经营模式转型。


专注服装产业 打造内生发展新动能

  红豆股份自2001年上市以来,一直坚守服装主业。随着十年转型升级的推进,红豆股份已成长为集服务业、制造业于一体的企业,聚焦开店、产品、服务,不断延伸产业链,扩大在服装产业生态圈中的影响力。2017年,为进一步专注服装产业,红豆股份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集中优势资源发展男装业务。

  顺应新零售格局,红豆股份的规模化扩张渐成趋势。得益于“三化三优先”连锁模式的持续推广、创新,截至2017年末红豆股份门店达1093家。服装营业收入逐年提升,2016、2017年度同比增幅分别为16.12%和35.22%。依托自主品牌,红豆股份正凭借较广泛的连锁专卖体系,不断打造集专业化人才、标准化运营、高效化货品于一体的连锁专卖,以消费者为核心积极构建新零售生态圈。

  围绕服装产业,红豆股份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携手国际咨询巨头埃森哲推进“智慧红豆”,为转型升级提速增效。据发布年报,红豆股份目前已推出信息化发展蓝图规划,推进个性化定制、打造柔性生产线、建设智慧物流、试点改造智慧化门店等工作。未来,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深度推进,红豆股份将逐步建立一个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工作流于一体的智慧平台,实现全渠道销售、高效业务协作,步入转型升级收获期。

  2017年度,红豆股份积极布局投资。

  投资“民企航母”中民投,增加稳定收益。2017年6月,红豆股份完成出资受让红豆集团持有的中民投7.5亿股股份,占中民投总股本的1.5%。作为首家国字号民营投资集团,中民投已经成长为资本巨兽,2017年上半年营收131.96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46亿元,归母净利赶超2016年度全年。在中民投良好发展势头下,红豆股份将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拓宽盈利模式。

  挖掘新兴领域企业,培育新增长空间。2017年度,红豆股份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与云计算领域“独角兽”——华云数据的多轮增资,并受让中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5%股权。不断结合主业加大对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的投资,红豆股份未来将随着各种新兴概念的挖掘深入,投资项目规模的快速发展下,未来收益持续可期。

  随着资本市场的扩容提速,红豆股份坚持实业为核心,围绕服装主业的转型升级来进行资本运作,通过内延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举,双轮驱动,拉大格局。随着更有效的规模化扩张、更具竞争优势的新技术运用,红豆股份未来将利于业绩增长逐步提速。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