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红豆集团深入开展第十四次“挖潜月”活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6 14:09:00

  3月,红豆集团迎来了第十四次“挖潜月”,集团副总裁叶薇在3月12日的晨报会上,宣读了“挖潜月”活动的通知,正式拉开了“挖潜月”活动的帷幕。2018年是红豆集团“变革发展”年,第十四次“挖潜月”活动围绕“变革发展”年“以变革发展促规模绩效、以自主品牌促质量变革、以卓越管理促效率变革、以自主创新促动力变革”的工作部署,从增收、降本、考核和合理化建议四个方面,深入开展“挖潜”工作。集团企管部部长吴铭在会上对挖潜月的工作部署作了详细说明,分为强化TOC管理、深化TCM管理、优化绩效考核和征集合理化建议。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在动员会上强调,TOC管理是最大的“挖潜”。TOC管理即瓶颈管理,周海江说,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取决于管理链条中最薄弱的一环,因此找出企业管理最薄弱的那一环,克服、突破它非常关键。他多次强调,TOC管理有五大核心步骤,包括着眼于全局,识别瓶颈;最大限度利用瓶颈,即挖尽瓶颈;服从瓶颈;突破瓶颈,提升瓶颈的产能,使瓶颈转移;重返第一步,找到新的瓶颈,进行持续改善。要着眼于全局识别瓶颈,然后不断循环,才能实现翻番式发展。

  “挖潜月”活动正式启动后,为普及TOC管理知识,帮助各公司、企业的员工进一步强化TOC管理,红豆集团于3月12日和16日分别组织了两场观看视频《目标》--TOC管理的培训。为深化TCM管理知识,3月21日-22日,红豆集团特邀武汉大学博士、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总裁班特聘教授吴诚老师开展关于《现代供应链战略与全面成本管理》方面的培训,帮助各公司、企业进一步拓展全面降本的思路,消除企业在经营管理活动中存在的各种浪费现象,提升企业的盈利水平。红豆集团旗下红豆家纺连锁一公司积极开展“1+10”系列微培训,即通过每周1次,每次10分钟的微信课程,对门店主管、店长、店员开展相关运营培训。今年已开课13次,477人次参与,有效地提升了门店服务质量水平,1-2月可比店店均销售同比增长38.8%。

  目前各公司的挖潜计划、员工的合理化建议都已经进入提交、收集、整理阶段。每天,集团员工的手机上也都能收到相关“挖潜短信”,及时掌握挖潜动态,形成全员“挖潜”增效的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