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真情·圆梦 红豆60年寻访钻石婚老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6 10:21:00

  红豆60年,用感动温暖人心,以温情涤荡心灵。

  2017红豆“寻找最美爱的故事” 第五季以“寻找最美钻石婚”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60年爱情故事。活动发布至今,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活动征集期间,有这样一对特殊的老夫妻走进了红豆“寻爱”征文工作团队的视野:他们结婚67年了,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但从来没有吵过架,用平淡诉说着一份特别的浪漫。

  长久相伴,诉说浪漫爱情

  孙爷爷今年94岁,老伴包奶奶87岁。1950年,20岁的包奶奶嫁给了27岁的孙爷爷。

  当年,遇上大跃进,而孙家加上长辈一共有五口人,家中贫寒,温饱问题还没得到解决。为了养活全家,两口子想尽办法干活,打草包、打砖坯、养牲口家禽……回忆起那段时光,奶奶笑眯眯地感慨道:“那个时候的肉7角1斤,一个月都吃不到几顿肉,每天都是咸菜汤” 。 过去的种种艰辛,到如今也变成了一句轻描淡写。后来,两口子有了三个儿子,他们需要加倍努力地工作来供养一家老小。物质条件虽然艰苦,但两人相互扶持,始终不离不弃,生活也有苦有乐。

  转眼三个儿子渐渐长大,小夫妻变成了老两口。儿子们对待工作勤奋而认真,物质条件也逐步改善。随后儿子们先后娶妻,又先后有了自己的孩子。现在的孙家,已经有了3个孙女、1个孙子。老两口说,孩子们每周回家团聚是他们最高兴的日子。看着家庭和睦、子孙绕膝,老人欣慰不已。

  说起67年不吵架,奶奶打趣道:“家里活太多不会分神去吵架”。而这时,九旬高龄的爷爷脸上竟闪过一丝害羞,他说:“奶奶很勤快,把家里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我可以放心地出去做事”。简单质朴的三言两语,诉说着相伴一生的浪漫情愫。

  耄耋之年“红豆圆了我60年的婚纱梦!”

  67年前,和亲戚朋友吃上一顿饭,置办几件简单的生活物品,孙瑞康和包秀珍就算成了一家子。物质贫乏使那个年代的婚礼无法像今天这般大操大办,更没有拍过婚纱照。正值第五季“寻爱”活动火热进行,红豆男装决定为两位老人圆了六十年的婚纱梦,特地为二老拍摄一组迟到了六十年的婚纱照,用镜头记录他们耄耋之年的“最美一刻”,圆了他们相守60年的婚纱梦。

  当爷爷穿上西服牵着披上婚纱的奶奶走进影棚,这温情一幕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大家都情不自禁地为这对相守了67年的夫妻鼓掌,致敬这份平淡的坚守与浪漫。

  陪同老人前来的儿子和孙女分外激动,虽说之前对爷爷奶奶拍婚纱照有很多遐想,但是当亲眼看到老人们穿着婚纱和礼服站在我们面前,内心还是控制不住的激动,这是一份意义重大的钻石婚礼物,也是一份美好的回忆。老人的家人表示拿到照片后,他们一定会小心地珍藏起来,在此也真诚地感谢红豆为老人圆梦。

  爱,不是最初的甜蜜,而是风雨过后的不离不弃;爱,不是一句我爱你,而是繁华褪去后的相伴一生。他们的故事,经得起岁月,超脱于平凡,没有鲜花、没有甜言蜜语,却用平淡的坚守诠释了爱情的真谛。

  与此同时,红豆寻找最美“钻石婚”征文活动仍将持续。我们书写风雨中的坚守,我们记录平淡中的感动,我们用“红豆”讲述永恒。红豆“寻找最美爱的故事” 第五季期待你的故事……

  1、征文时间:5月1日——7月31日

  2、征文要求:

  ① 以感人至深的钻石婚夫妻的爱情故事为主题,要求故事真实,体裁不限,紧扣主题,情感真实,叙事完整,图文并茂(备注姓名+联系方式)

  ② 鼓励自荐,经核实无误后将为“钻石婚”代表制作VCR。

  3、参与方式:

  ① 电子投稿发至邮箱 :gufenbrand@hongdou.com.cn

  ② 纸质投稿寄至: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红豆工业城45号楼

  4、奖项设置:

  ① 一等奖:1名 定制钻戒一枚

  ② 二等奖:6名 60周年珍藏版西服一件+60周年珍藏白衬衫一件

  ③ 感人奖:60名 “愤怒的小鸟”系列T恤一件

  咨询电话:0510—66865596(您还可以关注红豆男装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咨询。)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