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0

“关注儿童成长,共谱和谐篇章”调研座谈会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11:11: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无锡讯 在新宫搬迁之际,无锡市少年宫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市两级大走访指示要求,全面了解基层学校的科技艺术教育情况与需求,以切实提高少年宫服务基层的质量及水平,11月29日下午,在党支部副书记李晓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志愿者辅导员走进华庄中心小学,开展“关注儿童成长,共谱和谐篇章”调研座谈及送教活动。 

  在活动中,华庄中心小学校长陪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和学生活动场所,并就学校党建工作、办学思路、特色课程、社团建设以及学校艺术教育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其后双方就学校在科技艺术教育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展开深入的座谈。在互动和交流的基础上,我宫各党员干部纷纷出谋划策。少年宫程宏强主任表示无锡市少年宫将本着面向学校,面向少年儿童的办宫原则,进一步提升少年宫服务基层的意识,并充分发挥少年宫在全市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及科技艺术教育资源的优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合作,通过配合学校兴趣小组活动、传帮带等途径来实现学校科技艺术教育水平、教师专业修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携手一道,优势互补,共同为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在热烈而和谐的气氛中结束,紧接着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快乐大篷车”活动。 

  华庄中心小学的17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到“快乐大篷车”活动中,体验科技的魅力,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快乐大篷车”自2007年建立以来,加上今年已有11个年头了,几乎每个月“快乐大篷车”定期下基层学校服务,把快乐送到边远地区学校和新市民子女学校,至今已惠及近百所中小学超过15万名学生。作为一项纯公益性的活动,多年来,无锡市少年宫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精力来维护这一项目,每年至少投入10万元,来解决交通、器材工具、制作材料等需求。 

  此次活动,是无锡市少年宫一次深入的业务指导和公益活动,也是市少年宫党支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宫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学校和师生,为少年宫的发展以及全市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推进做出校外人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