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0

无锡堰桥街道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纪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11:18: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无锡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惠两责办文件精神,无锡堰桥街道迅速行动,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应有职责。 

  堰桥街道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认真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结合街道今年以来实施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深化“双向约谈”工作,进一步重申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与“两个责任”的要求,分层分类开展教育、提醒和制度规范等工作。 

  “纵”向上,街道突出“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社区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工作会议,在传达贯彻文件的同时,由街道党委书记杨忠伟与19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首次集体提醒谈话,在明确每位党政领导自身主体责任的同时,进行了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要求在一周时间内上报各分管部门学习教育、提醒谈话的情况。在社区工作会议中,纪工委书记向各社区书记、纪检委员传达贯彻了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典型案件分析教育,明确将本次工作纳入年终各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传达不到位、贯彻不严实的社区书记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社区纪检委员将分别按照四级勤廉预警办法进行相关处理。 

  “横”向上,街道突出抓重点抓典型,从各项纪律规定的学习、完善和执行上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按照今年以来实施的机关“大部制”的格局,将机关部门分党建、综治、建设、工业四条主线开展自主学习和自查自纠,将教育、卫生和派出所城管等执法单位以重点对象开展制度规定执行重点检查,将提醒谈话以集体谈话和重点人员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做到全覆盖,确保文件精神学习到人、提醒谈话落实到人、制度贯彻执行到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