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无锡 > 基层简报 > 正文

0

未获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打印机进口 检验检疫实施销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29 09:48:00

  中国江苏网1129日无锡讯 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工作人员依法监督销毁两台不合格进口打印机。这两台打印机均原产于美国,共计200美元。 

  检验检疫人员在审理一批来自美国的机电产品的入境申报时,发现其中的两台打印机未获得CCC强制性产品认证,也不符合无需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条件。根据我国强制性认证相关规定,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必须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加施CCC认证标志后方可进口、出厂、销售。检验检疫人员及时与申报企业取得联系,讲解政策法规,言明利害关系,依法将这两台打印机做监督销毁处理,而同批次的其他合格产品,均已通关放行。 

  CCC强制性产品认证,是为了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安全而依法实施的合格评定制度,所涉及的产品范围包括电线电缆、家用设备、安全玻璃、消防产品、照明电器、儿童用品等20类,均为在工作和生活中极可能接触到的产品。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凡列入我国CCC目录的产品必须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并加贴CCC认证标志后方可进口、销售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凡是伪造、冒用、非法使用CCC认证标志的行为均属违法。在产品进口前,进口商应主动与供货商沟通,在签订正式合同时注意增加涉及CCC产品认证方面的条款,避免进口产品因不符合强制性认证要求而被拒于国门之外,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邓青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