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供销总社召开第四次党代会
2019-01-14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经中共兴化市委批准,中共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第四次代表大会近日隆重召开。全系统15个支部选举产生的52名代表和20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久银代表中共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市供销合作社经历了由企业改制后的低谷到涅槃重生再创辉煌的沧桑巨变过程。供销社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找准了定位,全系统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勃勃生机。市社综合业绩考核连续4年进入全国百强县级社前十,近3年连续列全省县级社第一,连续9年列泰州市社第一,连续2年荣获市效能建设先进单位,并两次被市委表彰为“先进党委”。

  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张久银强调,新一届市社党委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带领全系统广大党员群众务实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一要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发挥供销合作社特色优势,加快培育服务主体,延伸服务网络,大力开展以土地流转、全托管、半托管、订单式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二要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构建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大突破。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升级版,大力培育农村电商,加强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四要创新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购销经营业态。做强做优连锁骨干龙头企业,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先进、连接产地到消费终端的农产品和农资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五要巩固、提高供销金融保险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有效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种养风险把控不到位为突破口,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开展供销金融保险服务。六要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发展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为主抓手,进一步完善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完善内部治理机制。

  张久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责任,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为供销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与市社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完善机制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在实践中放手使用、磨练摔打,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敢打能打硬仗的供销合作社人才队伍。三要强基固本提升基层组织力。严格落实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月晒季评年考”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正风肃纪。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反腐倡廉有关规定,紧盯“四风”老问题、剑指“四风”新动向,寸步不让、严查重处,坚决防止变异反弹。五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密切与农民群众的联系,各项改革都要奔着为农服务而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做到早谋划、落地快,有亮点、有特色,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张久银、孙华、吴江洪、许普银、孙如伟、杨庭胜、倪兴松当选新一届中共兴化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鲁冬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