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姜堰区政协委员调研娄庄镇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6 14:56:00

  7月4日上午,环保局领导陪同部分区政协委员来娄庄,调研小型生活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李庄小区、绿泽园小区两个生活污水处理站,汇报了全镇生活污水处理站的基本建设情况、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从管网延伸、工业园区管网建设以及小型污水处理站日常监管几个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2010年以来,娄庄镇紧紧抓住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区的机遇,先后建成土壤覆盖型埋地式污水处理站10座,总设计能力日处理1470吨,受益人口14300人,铺设管网26.1公里。建设成后,积极探索第三方运行维护管理,通过招标委托泰州市三水环保净化剂厂帮助运行管理,切实保证了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集镇、村庄生活污水处理率分别达80%、60%以上。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娄庄镇的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娄庄政协工委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