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2017年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牧院举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08:57: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 11月25日—26日,由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年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28所高职院校45支代表队的135名学生参赛。

 

大赛现场

 

  26日下午,在行政楼凤凰厅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国农指委秘书长、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出席并讲话,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理事长、牧院党委书记吉文林致欢迎词,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效桂宣读比赛成绩。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主持颁奖仪式。

 

理论知识考试

 

  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牧院院长何正东和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锦平、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副院长肖智远、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治仓、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副院长韩昌权、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龙旭等主席台就坐领导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奖。

 

操作技能比拼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参赛学校自行组织,并选派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每支队伍3人。在牧院的两天决赛时间里,选手们参加了理论知识的闭卷考试,随后分A、B、C、D四组进行了成年鸡翅静脉采血、心脏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的技能考核。

 

颁奖现场

 

  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的激烈比拼后,大赛最终决出了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8个。牧院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凭借细心操作、出色发挥,分获特等奖、一等奖。

  本次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工匠精神的一次阅兵,集中展现了全国农业职业院校师生的技能风采,充分彰显了中国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各成员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