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泰州市环保局顺利通过政务信息系统审计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5 08:47:00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泰州讯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部门政务信息系统自查和审计工作的通知》(泰政传发[2017]142号)要求,泰州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召开部门会议,认真梳理本处室(单位)建设、使用的政务信息系统及系统产生的政务信息资源,如实准确填报相关内容,做到应报尽报、不遗不漏,并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做出书面承诺及落实各自责任。经过自查,摸清环保局2014年以后建立的信息系统共有4个,分别是:泰州智慧环保平台一、二、三期项目、刷卡排污总量控制系统、泰州市环境应急指挥管理平台、总量预算管理系统。11月中旬,审计局驻点一周该项工作进行审计。审计组重点检查了相关资料、审批手续,现场查看了信息系统设备。经审计,所有信息系统均有省级或者市级财政立项文件,同时严格按照信息系统建设流程进行报批,执行规范的政府招标程序采购,并组织项目验收,对项目建设文档和验收文档进行规范的存档。

  下一步,泰州市环保局将会继续完善信息系统建设的程序,进一步规范信息化系统建设的资金使用,强化信息系统建设的集中扎口管理、全过程资金监管和信息技术业务指导,全面提升信息系统的使用成效,运用先进的大数据、物联网和云技术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管理提供参考和依据,为建设“美丽泰州”提供信息化技术。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