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成为“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   2017-06-13 09:22:00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泰州讯    6月9日—10日,“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成立仪式暨 2017“一带一路”产教协同国际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全国 76所高职院校、 13家不同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尼泊尔、柬埔寨、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部代表,波兰、捷克、罗马尼亚等 20多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官员及院校代表出席会议。江苏牧院党委书记吉文林、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唐现文、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陆广富应邀参会。



吉书记和企业代表签约



  9日下午,“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正式成立,牧院成为“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同时,吉文林书记代表牧院分别与江苏雪梅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如皋市双马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签署了校企“走出去”海外合作协议。

  在10日上午的产教协同国际论坛上,与会人员就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职业教育和企业国际化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吉文林书记作了《聚焦“一带一路”、聚力人才培养》的主旨发言,介绍了牧院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培养海外中资企业所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推进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经验和成绩。



吉书记作主旨发言


  吉文林书记表示,牧院将通过国际化产教协同平台,进一步对接“一带一路”国家中资企业人才资源需求,拓展国际科研合作,发挥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桥梁作用,促进中外教育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实现国家互信。(苏牧轩 贾东海)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