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医学与人文”主题讲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1:10:00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1日下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在行政十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医学与人文”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卢顺麟副院长主讲,医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院大办公会成员、工青妇骨干,以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江灿华副院长主持。

  此次讲座为四院本年度“每月一讲”活动的第二讲。

  卢顺麟围绕“医学与人文”的核心,分别就“定义”、“现代西方医学发展历程回顾”、“医学与人文关系的变迁”、“医学和人文关系的现状”、“对医学和人文关系的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演绎。

  东、西方医学都具有历史悠久的医学人文传统,从西方“希波克拉底誓言”到中医“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理念,都不谋而合地倡导着医学人文教育,倡导尊重生命、以德为先的从医哲学。加强医学人文教育,将会积极引导着四院广大医务人员在加强医学技能学习的同时,崇尚人文精神的道德学习,秉承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成为患者真正的生命守护者,从而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增加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