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2017年全国行指委秘书长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牧院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4 11:08:00
研讨会现场

常胜梅部长致辞、王扬南副司长讲话

吉文林书记致欢迎辞、王成斌副厅长致辞

分组交流研讨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四月牧院,春意盎然。4月18日—19日,2017年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工作研讨会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图书信息中心梦溪厅隆重召开。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王扬南,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处长黄辉、副处级调研员刘俊,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江苏省农委副主任蔡恒,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高教处处长袁靖宇,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江苏牧院党委书记吉文林、院长何正东、副院长臧大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56个行指委的近150名秘书长参加会议。

  吉文林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领导、职教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牧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江苏牧院作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大力推进农业职业教育改革、服务农业现代化,近年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吉文林书记说,研讨会在牧院召开提供了学习提升的极好机会,牧院将努力学习,充分消化吸收领导的讲话精神,分享行指委秘书长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和办学水平。

  王成斌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整体情况,表示,江苏作为教育大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牢牢抓住产教融合这一职业教育基本特征,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相信本次会议必将助力江苏“教育强省”的建设。

  常胜梅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国家级研讨会在泰州召开,必将推动我市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地方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江苏牧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王扬南副司长作了讲话。他感谢牧院为本次行指委秘书长工作研讨会的辛勤付出,指出,秘书长是全国行指委的关键岗位,是主任委员的参谋和助手,希望秘书长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努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努力把认识提升到新高度、工作提升到新水平,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刘俊调研员解读了行指委章程制订文件,农业、物流、文化艺术、有色、中航工业、交通、食品药品等7个行指委代表就发挥秘书处组织协调作用、推进行指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分三个小组,就学习贯彻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行指委及秘书长(处)工作、行指委下设二级机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各组召集人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王国川常务副主任主持交流发言、分组讨论。

  黄辉处长作了本次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次行指委秘书长工作研讨会的会议成果,表示会后将会同行指委办公室进一步梳理分析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好相关制度的修改完善,加强行指委自身能力建设,推进行指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19日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考察了江苏牧院的江苏畜牧科技园。

  全国行指委成立于2010年,是受教育部委托,由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组织牵头组建和管理,对相关行业(专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同时也是指导本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专家组织。(苏牧轩 贾东海)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