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信息资讯 > 正文

0

森田新能源材料项目成功落户泰兴经济开发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9 10:24:00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上午,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森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和森田新能源材料(张家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亿美元的六氟磷酸锂锂电池电解质项目成功落户泰兴经济开发区。泰兴市领导刘志明、张坤、刘荣华、俞亚萍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的森田新能源材料(泰兴)有限公司六氟磷酸锂锂电池电解质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设计年产1万吨六氟磷酸锂、4.8万吨盐酸,预计实现年销售17亿元、工商税收收入3.6亿元。项目的建设,既能有效满足国内市场对六氟磷酸锂的需求,还可以充分利用地域资源优势,带动区域新型化工材料产业的高技术发展,促进地区产业链的进一步扩大,更为园区高端发展增添了新特色、新动力。

  这个投资过亿美元的重大项目,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洽谈到签订框架协议的所有事项,从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到今天开工,也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去年12月,市长刘志明率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期间,与投资方就该项目深化合作、扩大投资达成了共识。森田新能源材料(泰兴)有限公司项目的奠基也为森田化学工业株式会社10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刘志明希望各有关部门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为森田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达效提供有力保障。希望泰兴经济开发区以森田项目落户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推进项目大突破,努力为再创一个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黄金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泰兴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表示,泰兴经济开发区将牢固树立“以项目牵动经济、以项目增强后劲、以项目促进发展”的责任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科学干、务实干,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务实的服务。希望项目投资方和建设单位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泰兴经济开发区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1亿美元或5亿元人民币以上重大项目2个,圆满完成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