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泰州市人民医院与市消防支队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8-12-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安全应急防范水平,近日,泰州市人民医院与市消防支队在新院住院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院长朱莉担任总指挥,近150名医护人员到场观摩并参与演练活动,副调研员丁蔚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由安保科精心策划组织,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要求做到发生火灾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组织协调、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保障医务人员以及病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分为人员疏散、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消防灭火、通讯联络等9个小组,各小组职责明确。16时整,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演练活动总指挥朱莉宣布“泰州市人民医院2018年消防演练活动开始!“

  随后,火灾警报响起,消防车疾驰而至,同时人员疏散小组在住院部西十层组织疏散引导,病员及家属在病区医护人员的搀扶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用弯腰的低姿势,迅速疏散到住院部一层西侧安全区域。

  接着,应急救援小组开启了紧急救援模式,120救护车及时就位,救护人员紧急待命,10分钟时间内,消防云梯快速抵达住院部十楼,消防员将避难间被困人员疏散至地面;医疗救护小组立即将云梯救援的患者抬上担架送往救护车。

  在消防灭火现场,消防大队官兵结合医院特点,为医务人员详细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朱莉院长、丁蔚副调研员与现场的医护人员一道,参与灭火演练。整个演练活动历时一个多小时,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快速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许佳荣 董龙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