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公路站四举措做好冬季公路养护
2018-12-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姜堰公路站紧抓冬季公路养护工作重点,周密部署,注重实效,确保冬季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加大恶劣天气下的巡查力度,坚持每日上路巡查,将急弯、桥面等列为巡查重点,并对巡查路况信息详细记录,全面排除公路安全隐患,提高行车安全系数。

  二是强化路面病害和桥梁涵洞的管理养护。调整作业计划,对路面病害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及时处置影响行车安全的坑槽、严重车辙及路面裂缝等病害,有效防止冬季雨雪水渗入造成路面损坏;加大对桥梁管涵的巡查养护频率,全面排查桥梁铺装层、伸缩缝及支座损坏情况,及时清通桥涵淤塞、清理桥梁伸缩缝,并适时维护,确保桥涵冬季安全。

  三是强化公路附属设施整治。对所有标志标牌开展一次全方位检查,及时修复各公路沿线损坏的公里牌、水泥隔离墩等安全警示设施;同时清理疏通公路沿线边坡、边沟、泄水槽等处的杂草及堆积物,确保冰冻雨雪天气积水、积冰、积物可以快速清除。

  四是强化冬季公路应急保畅。合理配备路面防滑、融雪物资,完善除雪防冻应急预案,提升人员、机械、物资之间的联合协调作业能力;同时对所有养护应急车辆、机械设备开展越冬前的防护保养,加强车辆及设备的防冻措施,使养护应急设备始终处于完好受控的状态。(王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