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携手无锡三院举办学科联盟共建大会
2018-10-25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与无锡第三人民医院携手举办学科联盟共建大会,成立无锡三院烧伤诊治中心泰州分中心及无锡三院慢性创面修复中心泰州分中心。参加会议的有无锡三院院长周小金、吕国忠及专家组,海陵区卫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夏洪根,四院党委书记、院长苏百龄及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大办公会成员、工青妇骨干近二百人。会议由副院长陈华主持。

 

  苏百龄和周小金先后致辞,两个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无锡三院与泰州市四院帮扶协作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这是无锡三院落实医改要求,探索健康服务新模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举措。这一协作不仅给我院学科发展带来新的推动力,更给泰州地区烧伤及体表创伤患者带来福音。

 

  夏洪根就此次合作提出要求,希望四院学科建设籍此良机,迅速加快发展速度,取得成果,从而更好地为海陵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随后,苏百龄与吕国忠签订了合作协议,夏洪根与周小金为两个分中心的成立揭牌。无锡三院院专家组与泰州四院院领导班子、院办、医教科、外科负责人、体表外科负责人、烧伤整形外科负责人就如何深化学科共建的议题进行了下一步的探讨和研究。

 

  据悉,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具有90年历史,现为全国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甲综合性医院。该院重点专科和技术特色明显,烧伤整形科经过3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烧伤诊治、研究中心,现为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江苏烧伤紧急医学救治中心、江苏省烧伤诊疗中心、江苏省中西医结合烧伤诊治中心、无锡市烧伤研究所和盛志勇院士工作站。

 

  此次合作,将会推动泰州四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等专科的学科建设不断发展,提升专病专治的技术能力,为四院沿着“大专科、强综合”发展之路完成等级医院创建目标提供强劲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