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处置“两网”融合
2018-10-25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和城乡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两网”协同发展,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向环境污染宣战”的决策部署,泰州市城管局和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制定了《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和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融合建设工作方案》。

  今后三年,泰州将通过推动“两网”融合发展,在全市形成依托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以社区(村)收集回收站点为基础,街道(乡镇)分拣中心和集散市场为载体,综合利用为目标的“三位一体”网络格局,90%以上回收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90%以上社区(村)设立规范的收集回收点,90%以上的再生资源进入指定市场进行规范化交易和集中处理,90%以上可回收物得到回收利用。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城管部门将与供销部门加强业务对接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的环卫收运中转站、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建设回收网点,各市(区)将加快暂存点的建设,推进供销系统的再生资源收购网点与环卫系统的可回收物回收网点深度融合,力争网点向镇村延伸,努力实现可回收物回收网点的全域覆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