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泰州分中心落户泰州市人民医院
2018-10-19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泰州讯 在经历了一场清新的小雨后,10月16日上午8:00,第二届泰州市外科周开幕式暨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泰州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正式登场。

  泰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童宁,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周卫兵,医政处处长常伟,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主任郜恒骏,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俊星,泰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朱莉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副院长吴健主持开幕仪式。

  作为外科周开幕的重头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与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主任郜恒骏为泰州分中心揭牌

  院长朱莉与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主任郜恒骏签约

  据悉,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泰州分中心是唯一一个设在地级市的分中心,也是全国第十个分中心。早在2017年7月6日,泰州市人民医院就和郜恒骏领衔的生物芯片上海国际工程研究院合作建立了生物样本库泰州分中心、上海分子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泰州分中心。

  党委书记黄俊星表示,外科的发展是医院的一个缩影,是体现医疗水平的关键学科,更是为老百姓解除病痛最直接的诊疗手段。今天举办的第二届外科周将会带动泰州地区同仁共同进步,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这次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泰州分中心落户泰州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提升泰州市人民医院科研的整体实力,推动幽门螺杆菌个性化诊疗,医院一定会在人才设备资金上给予支持。

  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主任郜恒骏幽默的说:我现在是泰州市人民医院不拿工资的科主任,我将配合黄书记和朱院长的医院战略部署,打造三个泰州地图,即泰州幽门螺杆菌的流行病学地图,泰州幽门螺杆菌耐药地图,泰州幽门螺杆菌的耐药基因分子流行病学地图。

  泰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周卫兵希望泰州市人民医院借助泰州分中心成立的契机,从分子水平积极探索幽门螺杆菌精准治疗和预防,同时预祝第二届泰州市人民医院外科周取得圆满成功。

  副院长吴健从一个外科医生的角度回顾了医院外科的发展史,感谢医院外科前辈们为外科的发展付出的辛劳、智慧和汗水。并表示泰州市人民医院今天能够成为“中国幽门螺杆菌分子医学中心”的一个分中心,它的成立具有深刻长远的历史意义。

  作为压轴,第二届泰州市人民医院外科周在与会领导们按下手掌时震撼启动,一个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从今天起拉开序幕。

  首届泰州市人民医院外科周的成功举办,让外科周成为泰州及周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和学术品牌,本届外科周秉承着办精品,树品牌的理念,以传承、精进、创新为主旨,力图通过院士、国内知名专家学术分享,让与会者把握外科发展的最新趋势,收获满满。

  仪式后,郜恒骏教授作幽门螺杆菌医学分子知识讲座,与此同时,第二届泰州市人民医院外科周之甲乳专场开始了学术交流。

  知识点:

  相关数据显示:全球约有60%的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幽门螺杆菌是引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病因,并与胃癌等疾病密切相关,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慢性病。多年来,由于不规范的治疗,导致幽门螺杆菌对抗生素耐药,三联、四联疗法的根除率日趋下降,从以前的90%以上降至60%左右,形势非常严峻。当今中国幽门螺杆菌呈现三高一低现状:高感染率、高致病性、高耐药率与低根除率,首诊根除成功的重要性,个性化精准诊疗显得尤为重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