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州市向扬尘污染“亮剑”

来源:   2017-07-07 09:10:00

  中国江苏网7月7日泰州讯 7月4日,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市区建设工地施工扬尘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保国主持会议。

  孔德平在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施工扬尘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控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举措,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必须扎实抓好,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让广大群众享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孔德平要求,要全力打赢施工扬尘防控攻坚战。各职能部门明确工作责任,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控主体责任,为打造“天蓝、水绿、空气好”的宜居泰州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防控责任。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实行部门联动,进行联合执法,全面督促各建筑工地进行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落实扬尘整治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项扬尘防控措施。二是要全面加强施工扬尘防控监管。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向施工扬尘污染宣战,对施工扬尘方面存在各项突出问题,瞄准症结、找准死穴、精准施策。三是要不断强化施工扬尘防控督查。全市上下要齐抓共管,部门之间要沟通配合,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要将施工扬尘污染问题纳入“263”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扬尘污染严重工地的查处力度。

  会前,孔德平带领住建、城管、交通、水利、环保、建工、园林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督查了市区华泽天下、周山汇水、邮政指挥中心、人民医院、向阳河整治工程等建设工地。会议播放了向扬尘“亮剑”专题片,市环保局钱忠局长通报了市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住建、城管、交通、水利、建工等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职能部门和1家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就施工扬尘防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市住建、城管、交通、水利、环保、建工、园林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公安部门分管负责人,海陵区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两个区住建、城管、交通、水利、环保、建工、园林等部门负责人,市区在建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渣土运输单位及协会法人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