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深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了解建设进展,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   2017-06-07 10:38:00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泰州讯  5月9日下午,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带领发改、经信、国土、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博特新材料、超辰化工、天马化工等 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悉心聆听项目建设进展,指导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用殷殷关切助力一只只“金凤凰”在开发区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上筑巢产蛋。泰兴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华参加。

  在超辰化工有限公司,张育林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每个工期的进展情况。超辰化工是泰兴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13.6亿元,主要生产酞菁染料,广泛应用于油墨、涂料、塑料等行业,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项目,原料分别来自新浦化学、联成化学、协联众达等企业,将与开发区相关企业结成上下游产业联盟。

  交谈中,张育林指出,项目建设的力度直接决定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效,要保持健康较快发展势头,必须重抓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以投入拉动增长,以增长拉高质效。希望大家严格对照全年目标,切实增强效率意识,紧张快干、分秒必争,确保完成序时进度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抓保障。认真梳理项目建设每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以一个个问题的有效攻克带动项目的大突破快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多一些靠前服务,少一些被动应付,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在推进会上,张育林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开发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有成效、有亮点,但也有不足、有问题,主要体现在项目建设推进速度方面的不足,也有对政策研究不深不透的问题。园区要找自身在项目推进建设当中的问题,部门也要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推进既有力度、又有效率。

  张育林说,抓发展、促转型,必须始终抓住项目大突破这个牛鼻子不动摇。无论是新项目的落户,还是企业的升级改造、新品开发,都要靠项目。没有项目,一切都是空的;没有增量,全靠存量,是不可能实现发展的。全市上下必须心无旁骛,必须保持定力,必须紧紧扭住项目大突破这个牛鼻子不动摇,才能促发展、快转型。

  张育林要求,要提质量、求实效,持续提升项目开发建设的绩效和水平。抓项目招引是为了发展、为了转型。抓项目建设,就要抓竣工、投产、达效,要为地方带来就业、带来税收,这就是抓项目建设的目的。要求真务实抓项目,在注重质量的同时,一定要务求实效,首先就是要抓真项目,然后要抓好项目,再次就是项目的推进要加速。

  张育林强调,要强服务、破瓶颈,进一步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一方面,园区要认真研究产业政策,主动与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为项目服务,特别是为重大项目服务,是各部门的职责,要多到企业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要快速解决,需要与上级部门对接的,要积极协调推进,提高项目招引建设的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