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泰州政务 > 正文

0

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充分肯定生态保障园建设

要求打造“江苏一流、全国有名”的生态特色小镇
来源:   2017-06-19 10:15: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泰州讯  6月15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队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深入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垃圾处置生态保障园建设情况。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等陪同调研。




  在听取城管局董维华局长关于垃圾处置生态保障园建设项目理念、发展目标、实施进度和项目优势等情况介绍后,曲书记表示,垃圾不仅会污染环境,还会带来像地沟油这样的社会问题,政府部门有责任对垃圾进行系统收集处理,一方面是资源再利用,另一方面也是切实改善民生。泰州市城管局对垃圾处置实行超前性规划、项目化建设,真正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理念很先进,成效已显现。下一步,要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将泰州垃圾处置生态保障园建设成“江苏一流、全国有名”的生态保障特色小镇。

 

 

  近年来,泰州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致力于将城市垃圾变为城市矿产,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按照绿色生态发展的要求,对垃圾处置进行系统化规划设计,大力推进泰州垃圾处置生态保障园建设,在农业开发区1700亩的土地范围内集中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飞灰利用填埋、餐厨垃圾处置、建筑和装潢垃圾处置、等离子体装备制造等各类垃圾处置项目,不但实现了各类垃圾处置的全覆盖,也使各类垃圾处理互为利用,更实现了垃圾处置后的再处置,避免二次污染,实现了绿色生态发展,有效形成了集聚效应、共享效应、循环效应。




  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建成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并获得国家最高等级标准的无害化 AAA级认证。餐厨垃圾处置项目预计今年建成运行,可处置厨余、粪渣、污泥、地沟油等多种垃圾,建筑和装潢垃圾处理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力争再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后发先至,建成“一小镇、一基地、一标准”的大格局,打造全省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能力最强的生态保障特色小镇。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