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民防知识普及——民防的含义和主要任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0 10:02:00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泰州讯  民防,是公民防护、防卫的简称,是组织人民群众平时放在救灾与战时防空的统称。具体讲就是,和平时期进行自然灾害与人为事故性灾害的救援行动;战争时期组织人民防空斗争,开展抢险抢修、救护防疫、治安等活动。

  民防分为平时主要任务和战时主要任务。平时任务主要包括:1.开展民防教育。2.建设和维护民防工程。3.建立指挥通信系统。4.制订抗灾救灾预案。5.组织和训练民防专业队伍。6.应付平时灾害。

  战时任务主要包括:1.适时发放预警信息信号和解除警报信号。2.组织人员、物资疏散掩蔽。这是战时防空袭的有效措施和基本任务之一。3.组织城市管制。4.消除空袭后果。5.配合军队作战。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