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广东省中医院岭南脑科联盟合作签约

来源:   2017-07-31 09:55: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泰州讯 7月27日下午,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泰州四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中医院脑病科大科主任蔡业峰教授等一行,四院院长、党委书记苏百龄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华副院长主持。

 

 

  4个专科,10个护理团队,近4000张床位,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中心是全国规模最大,学科建设数量较为齐全,中西医相融合的脑病诊疗和康复中心,年神经介入手术1600多台,年显微神经手术1000多台。

  历经3年多的发展,四院的学科建设在规模数量、内涵质量上都有明显提升。从原先的10多个一、二级学科发展至现在的50个专业学科,3个省级重点创建专科和8个市级重点创建专科。

  苏百龄院长表示,为寻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的全新发挥发展模式,四院先后与国内多家著名医院、知名学科合作。此次的联盟将为四院脑病中心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给泰州广大病患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如今正处于深化医改的重要时期,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中心今年3月联合省内外100多家医院成立了岭南脑病医疗联盟。蔡业峰教授在致辞中说:“泰州四院加入医疗联盟后,两家医院在脑病相关示范学科存在许多能够互补的地方,可以清晰地预见,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取得丰收的成果。”

  火热的盛夏,越过1500多公里的超远距离,两家医院的学科代表成员还将继续商讨进一步的合作,相信有了两家医院的相互帮助、不懈追求,将推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双发展,为泰州地区的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