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市级护理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班

来源:   2017-07-31 09:36:00

  中国江苏网7月31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有效解决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及护理科研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于7月28日在行政十二楼成功举办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与护理科研》学习班,来自泰州三市四区和四院的一百六十多名学员济济一堂。泰州市卫计委纪敏处长致欢迎词;陈华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学习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上海第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施雁教授,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护理部主任、泰国清迈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万宏伟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刘虹教授来班授课。

  第一讲《护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施雁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多方视角、多个层次、多种方式,讲解了人力资源开发在实际中的运用和相关的质控经验。万宏伟教授分别从文献检索、科研选题的确立、量表的选择与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她幽默而不失严谨的讲课风格、扎实的理论“干货”,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的刘虹教授执讲《医学人文与护患沟通》,详实的理论数据、精彩的事例还原、不时的连珠妙语,让学员们深有所悟。

  四院护理部陆春梅副主任、ICU陈敏护士长也分别执讲了《护理人员能级管理思考与方法设计》与《护士长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思考与实践》。

  此次学习班的授课,为我们广大的护理管理者提供了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性建议,也为护理科研研究指明了方向,对于在场的每一位护理人员和护理管理者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