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在泰兴经济开发区成立

来源:   2017-06-07 10:51:00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泰州讯   5月18日上午,泰兴市委统战部联合泰兴市工商联、民建泰兴市基层委员会成立“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组织党外医卫专家走进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镇),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演练,以及义诊活动。泰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辉为“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成立致词并授旗。泰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民建泰兴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薛晨光主持活动。泰兴市经济开发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同心圆梦相约健康滨江行”活动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兼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郭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如何有效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郭博士的讲解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提高了培训对象自救互救能力。“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的护理人员配合郭博士的讲解,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练。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对参与急救练习热情度很高,部分人员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练习,并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的医卫专家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20多名专家、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地向前来检查的群众询问病情,为他们诊断、开处方。此次义诊涵盖了心血管、消化、外科、妇产、中医等 16个专科“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的成立,为党外医卫专家搭建了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新平台。“相约健康滨江行”作为“同心圆梦医疗服务团”服务活动的首站,为党外人士发挥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开启了新征程。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