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买家”与“客服”联手 一淘宝卖家被骗4000元

来源:   2017-05-23 09:27:00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泰州讯 (程巍巍 贾东海) 今年34岁的高女士(化名)家住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因为网购被骗了。

  “买家”无法购买 “客服”来解决

  520上午,高某在阿里旺旺上收到信息,一名为“海豚湾时尚馆”的买家说想要在高某家买几件衣服,但不知为何下不了单。高某不清楚买家无法下单的原因,但也不能眼睁睁黄了这桩生意,这时这位买家让高某关注一个叫“陶在线授权023号”的淘宝公众号,告诉高某找里面的客服帮忙,说不定可以找到解决办法。高某关注之后,“客服”说因为这是新开的淘宝店,需交 1000元的押金,因为之前高某听说过有这个规定,于是并没有多加怀疑直接微信转账了1000元。交了押金应该可以下单了吧,但“买家”还是无法操作,买不了衣服,这可急坏了高某,于是再次找“客服”帮忙,对方告知高某想要淘宝店正常运营需签订一份“三包”协议,即缴纳 3000元的保障金。

 

  “买家”始终无法购买 “客服”始终要求汇款

  交了押金和保障金,这下买家可以正常购买了吧,但那位卖家始终恢复无法进行付款操作,让其再跟客服联系,然而“客服”又让高某交6000元,称补足一万元验资,到时候一起返还到高某的支付宝账户上,当时高某就意识到“买家”跟“客服”可能是骗子,赶紧来到城西派出所报了警。

  对此城西派出所民警提醒,“买家”跟“客服”联手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淘宝、阿里巴巴平台不会要求卖家交所谓的卖家保障金,不要轻易扫描二维码,若在交易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务必第一时间咨询官方客服,更不要轻易进行汇款,以免落入骗子圈套。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