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省治超办督查泰州市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03 14:53:00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6下午-27日上午,省治超办督查组成员李志坚、韩东对泰州市一季度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调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泰州市目前联合执法机制的建设情况和路面执法的开展情况。督查组对泰州市整治公路违法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泰州市治超办相关人员、市公路处副处长田兴洪、超管科科长徐其云全程陪同。

  联合治超以来,泰州市以构建政府主导治超为目标,健全领导小组机构,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出台《泰州市治理公路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将超限超载目标纳入对各市(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同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部门联动。1—3月份,全市累计出动路政、公安、运政执法人员2612人次,检查货运车辆10034辆,查处120辆,卸驳载货物2370.47吨。强化“一超四罚”,深化关联处罚机制。泰州籍违法车辆(驾驶人、运输企业)抄告率达100%,交警部门对超限的驾驶人驾驶证记分累计达590分,并对两本驾驶证证进行降级处理。监控的重要收费站点超限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25个百分点,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另外在省治超办一季度通报中,泰州市超限治理各项数据均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省治超办督查组对市治超办和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为专项行动的开展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最后,就下一阶段的工作,督查组提出3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工作力度不能减、强度不能变,各市(区)要进一步深化、巩固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成果;二是围绕目标,真抓实干。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工作,在省厅、省局的年终综合考评中占据较高比例,务必要履职到位,下一步要继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提高查处率;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执法现场安全管理,保障执法人员及管理对象的人身安全,为百姓出行营造舒适、便捷的公路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