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占道办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8 10:20: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住建部等22个部门(单位)决定,授予泰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占道办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全国城管系统共有9家,其中江苏2家集体获得该荣誉。

  泰州市城管执法支队占道办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集体,现有职工15人,其中党员4人,团员5人,平均年龄30周岁,主要负责主城区临时性占道许可、公共自行车建设管理、停车场备案指导等工作。面对繁重的管理任务和复杂的执法环境,占道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城管职能,热情服务广大群众,努力拓展创新工作,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广泛赞誉,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青年集体。

  一是倾力打磨市容秩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市区临时性占道许可审批看似简单,却是一项关乎城市形象的重要许可,混乱搭建的舞台、乱摆乱设的帐篷、气拱门对城市的影响显而易见。为了把好审批关,占道办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入手,细细打磨审批细节,编印《占道许可审批便民手册》,加强批后监管,适时跟踪回访。一次回访中,执法人员发现常州速派奇电动车厂商将宣传地点设置在了南通路老石油公司对面,人流量少,宣传效果不甚理想,经理向执法人员讲述了自己刚到泰州,不了解该在哪里设置合适宣传地点的困惑,执法人员当即查询当天占道许可审批地点,给当事人提供建议,帮助他出点子、想办法,聚集人气,增强吸引力,确保了整个宣传促销活动的成功。宣传活动结束后,经理激动地说:“我走南闯北这些年,还没有遇到过像泰州城管这么热心、这么周到、这么贴心的服务!”事后他还亲自送来感谢锦旗,上书“人民城管服务人民暖人心,泰城形象妆点泰城显风流”。此外,占道办还统筹兼顾,先后开展市区人力三轮客车整治,邮政棚亭治理等综合整治行动,以超乎常人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较好地解决了市区人力三轮车乱停放、乱拉挂、乱张贴等问题,各类棚亭亭容亭貌和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改观,多次圆满完成各类市容保障任务,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环境秩序保障。

  二是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是占道办全体职工追求不懈的目标。2013年起先后出台了多项便民措施,免收20元以下占道费,开展网络受理审批,将原先2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缩短为3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办理,得到商户的交口称赞。2014年起占道办身挑重担,担负起市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这一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没有现成的模板,没有套用的建设思路,占道办全体人员没有退缩,他们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市区170个站点每个人都跑过不下十次,37度的骄阳下,他们一一走访涉及到的商户,宣传项目建设的目的效果,听取商户意见,最大限度争取支持理解。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靠着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占道办的年轻人们硬是将泰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打造成一张享誉全国的名片,多次接待兄弟城市的学习视察, 2016年泰州市还荣获长江三角洲公共自行车推广典范城市。

  三是注重团队自身建设,打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集体。能否打造一支优秀的团队,“领头雁”十分关键,占道办负责人荣静就是一个出色的“领头雁”。业务上她出类拔萃,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烂熟于心,甚至能整段背诵,成为法律法规“活字典”。工作中她处处率先垂范,为人榜样,一年到头极少休息,不是在单位工作就是在外面公关业务。工作上班做不完,加班做,单位做不完,回家做,很多时候照顾完孩子,夜深人静时才能开始工作,力求完美的作风带动了办公室一班人。在她的影响下,全体队员不分春夏秋冬,不畏寒暑风霜,加班加点,甘愿奉献,做到了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队伍形象在这里受损,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团队增光,为事业添彩,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团队,为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

  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做好城市环境秩序管理工作仅凭城管一家难以实现,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占道办不断创新执法管理,积极开展公众城管建设,坚持长年开展公共自行车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民、大学生共同参与城管公益活动;协助公安、交通部门开展治乱治堵交通秩序整治;充分利用党员先锋岗、城管开放日活动向群众宣传城管法律法规,提供咨询服务;开展救助困难管理相对人,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活动,充分展现了城管青年好形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