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全面推进热电行业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6:04:00

  中国江苏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加快推进泰州市热电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一步减少地区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改善泰州市大气环境质量,4月6日,泰州市环保局组织在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召开全市热电行业超低排放现场会。泰州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和各市(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各热电企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环保厅大气处刘晓蕾处长亲临现场指导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先进的中控系统、高效的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以及CEMS和港口岸电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泰州国电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后,用一组数据对比:2014年,拥有两台发电机组的企业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分别为2620吨、3553吨、407吨。到2106年,同类型发电机组增加到4台后,企业全年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分别为1279吨、3445吨、245吨,实现了增产减污、绿色发展的目标。

  会上,来自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泰州市发改委陈大林处长对全市煤炭消费总量压减工作进行了布置。

  泰州市环保局陈玉琴总工程师总结了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基本情况,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各地环保部门要主动作为,联合发改、经信、电力等部门,加快推进燃煤机组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工作,依法关停能耗和排放指标不达标的热电联产企业,果断采取稳、准、狠的措施,不折不扣的完成省下达的超低排放改造目标任务。

  刘晓蕾充分肯定了泰州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是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的硬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环保部门要与发改等部门协调配合好,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同时他表示国电公司管理先进、治污规范,是所有热电企业学习的标杆。

  泰州市环保局大气处副处长翁伟主持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