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泰州交通局领导调研四个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6:03:00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龙根到西客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区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办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铭、副调研员刘亚明及局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西客站工程建设现场,李龙根要求,西客站工程建设项目是市区老百姓比较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市政府考核交通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要在确保进度的同时,着力抓好招商工作,严格核算好财务成本,实行公开透明操作,确保实现双赢。

  在泰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李龙根强调,兴泰高速公路项目在现场状况复杂、协调难度大的情况下,指挥部克服人手不足、力量薄弱的困难,提前完成目标任务,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按照“优中创优、好中更好”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兴泰高速工程建设,确保成为交通工作的又一“加分项”。

  在市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李龙根表示,市区公路工程在面广线长点多、施工环境复杂的局面下,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充分说明了市区建设指挥部人员是一支精干的队伍。与此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我们和发达地区的差距,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力争把每一条市区公路都建设得和高速公路一样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几条快速路早日开工建设。

  在江广高速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办,李龙根指出,江广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今年的交通工作形象。要强化责任落实,局分管领导和市公路管理处主要负责人要定期到项目现场,加强跟踪督查,协调解决问题;要学习和弘扬林伯荣同志的交通铁人精神,紧张快干、高速运转,有条不紊推动项目向前迈进。

  在调研结束集中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龙根对工程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并就工程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入“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时期,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掀起新的高潮。对交通人而言,这也是干事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黄金机遇期,一定要奋发作为,努力在泰州大地上留下个人印记。二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交通工程一天不结束,就会影响到群众出行和企业运输。可以说,人民群众看交通,首先看交通工程项目实施的快不快。要强化目标必成意识,尽量把工期抢在前面、工作干在前头,为恶劣天气不能施工等非正常因素留下余地,坚定不移完成年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三要统筹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工作。要始终坚持质量标准,处理好工程细节,力争每建成一个工程,留下一座精品。要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规范执行到位,把上级部署的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工程安全推进。要坚决抓好工程扬尘、噪音等的治理,抓好施工现场环境卫生,实现工程建设和生态环保的共赢。四要切实加强廉洁工程建设。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工程的规范管理,正确处理好业主与施工、监理等各相关单位的关系,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审计制度,强化监督,层层把关,从制度上杜绝廉政风险漏洞。五要细化工程督查保障措施。建立局领导挂钩各市(区)协调解决工程矛盾机制,为工程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局效能办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定期督查、定期通报制度,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开展。局机关各处室要立足各自职能,既要主动服务工程建设,也要加强对工程建设有关方面的把关,在全系统形成齐心协力抓工程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