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民生百泰 > 正文

0

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迎检在即 泰州市区开展六项突击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6:02: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省考核组将对泰州市创建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工作进行最终考核验收。4月10日上午,泰州市召开动员会,对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总动员,并决定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展开六项突击攻坚行动,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副市长杜荣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保国主持会议,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城管局局长董维华就当前创建迎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通报。

  据介绍,“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是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城市评价的最高荣誉,泰州市2015年即启动了创建工作,2016年,泰州市再次申报创建,历经三年创建,现在冲到了最后一关。此次考核是三年创建的最后一场考试。

  当前,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工作正处于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创建目标圆满完成,泰州市于昨日起在市区范围内已启动六项突击攻坚整治行动,针对目前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坚。

  这六项突击攻坚行动,一是开展建设工地整治,做到工地围挡到位,高度符合标准,所有围挡的公益广告量不低于30%,工地内道路进行硬化,场内物料分区规范堆放,裸土及易扬尘材料覆盖到位,工地出入口建有冲洗平台,配备冲洗设施并正常使用,进出车辆均密闭运输并冲洗到位。二是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全面整治市区范围内空白广告、破损广告,以及一店多招等违规广告。三是开展道路秩序整治,针对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违停等突出问题加强教育整治,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环境,确保车辆按规有序停放。特别是商业区沿街店铺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四是开展住区环境整治,以属地镇街为主体,对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百姓居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关注卫生死角、生活服务设施缺失损坏等问题,推动住区环境彻底改观。五是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确保市场内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污水,市容秩序良好、无占道经营、无乱搭乱建。六是开展经营疏导点及流动摊点整治,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小街巷规范”的要求,整治流动摊点。规范经营疏导点管理,取缔场外流动摆摊设点行为,做到经营区域、时间和内容明确,日常保洁到位,摊收场清。

  据悉,除上述六项突击攻坚行动外,泰州市还将对泰州大市容进行一次“大扫除”,重点是对城市出入口、主次干道,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地区,重点商圈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管理,全面取缔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行为,清理暴露垃圾和非法小广告。同时,对城区道路路面破损、排水不畅、绿化缺损等市政基础设施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设施完好,无被损坏、侵占现象。对街头棚亭箱体,路灯、路牌,交通、环卫、文体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一次巡查,对破旧的进行更换维修、脏乱差的进行清洗,确保整洁美观、功能完好。

  杜荣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启考核迎检模式。各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分管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机关各部门、街道社区和志愿者要全员发动、全员上阵,奋力打赢这场考核攻坚战。要更准更强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既要做好建设工地、户外广告、道路秩序、住宅小区环境、农贸市场和流动摊点等突出问题的攻坚,又要强化大市容和大秩序面上的整治。要围绕“创建必成”的目标,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最好的整治成效、最佳的沿途形象、最优的迎检氛围,确保泰州市顺利摘得“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这一金字招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