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海陵支行健全外部监督机制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2020-06-30 1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彰显“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的廉洁文化核心理念,工商银行泰州海陵支行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五个一”活动。如何进一步筑牢防范风险事件和商业贿赂的思想堤坝,支行再亮新招:聘请社会各界人士担任支行行风监督员,充分发挥外部监督作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构建“亲清”的银企关系,努力打造廉洁银行。

通过常态化教育引导活动的开展,以党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中央各项政治要求和决策部署,强化理论武装。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5月份以“坚守初心、廉勤并重”为主题,坚持开展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支行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筑牢防范风险事件和商业贿赂的思想堤坝,支行领导班子决定强化外部监督机制,通过聘请行行风监督员,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支行研究确定聘请人员范围和具体人员,制作聘书和联系函,由支行行长、分管副行长逐一走访相关机构发放聘书,介绍我行禁止性规定、服务要求及收费标准等,邀请其对我行依法办事、规范收费、服务质量、廉洁从业等方面进行监督,并保持持续联系,加强信息反馈。

期间行长带队分别走访了海陵区公安局、海陵区检察院、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海陵区金融监管局、海发集团企业法人、私银等客户。同时将聘请的行风监督员在全行范围内进行公开公布,让全行员工知晓,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通过此次聘请工作,海陵支行不仅进一步拓宽了外部监督渠道,而且通过后续定期回访和座谈等形式,也强化和巩固了银政、银企合作关系,通过信息线索的搜集反馈,支行将会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尹必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