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1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坚持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工行泰州分行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特事特办,建立重点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更是要反应敏捷、争分夺秒。工行泰州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建立重点企业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主动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融资投放。截至5月中旬,工行以优惠利率为20多户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发放5亿元融资,为50多户有发展前景、重点信贷支持行业客户新发放近3亿元融资,支持复产复工企业近400户、发放融资50余亿元。

Z公司是泰州市一家主要从事诊断试剂研发生产的企业,正在全力研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试剂,需要马上采购一大批原材料,急需资金上的助力。工行新区支行在了解这一信息后,立即从加快投贷速度、增加贷款额度、降低企业成本三方面设计融资方案,决定一次性给企业增加500万元信用方式的流动资金贷款,以最优惠贷款利率,全力支持企业防疫产品生产和市场投放。支行各部门上下联动,全员配合,立即行动起来。从贷款绿色通道启动以来,所有流程打破常规,仅用三天时间,即完成了对该公司从开户到防疫专项贷款的发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

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企业诊断试剂研发成功后立即投入生产,该试剂的使用为新冠的诊断提供了更全面、准确的信息。目前企业除助力国内新冠病情的防治外,还拓展海外市场,为全球疫情防控助力。

主动对接,缓释受困企业还款压力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企业,工行泰州分行主动提前与客户沟通安排融资接续方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截至5月中旬,工行为近20户受困企业2亿余元贷款办理展期,为近30户受困企业4亿余元贷款办理再融资(续贷)业务等。

T公司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会议、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工行通过前期摸排,了解到该公司今年3月才开始正式复工,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且疫情对其影响将持续至二季度,企业还款有一定难度。工行主动对其2亿多项目贷款进行了还款计划调整,对2020年到期的贷款进行了展期,将今年到期贷款分摊到后两年后续还款计划中,极大缓解了企业近期还款压力,缓释因当前疫情影响造成的企业现金流短缺问题,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