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加强“伪现金”交易风险管理
2020-06-07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规范网点柜面现金存、取款业务办理流程,严防洗钱风险,降低外部风险暴露水平,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高度重视“伪现金”交易管理,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及工行洗钱风险管理相关要求,切实防控“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

该行充分认识到当前洗钱风险形式的严峻性,及“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工作推进的必要性。行长班子成员组织网点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召开专项讨论会,提出可行的具体工作措施,同时要求网点通过晨、夕会上传下达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柜面防范风险的操作流程,确保此项工作从上到下贯穿始终,落到实处。

该行业务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密切配合,高效落实“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管理各项工作。业务管理部门负责对柜面现金收付操作、可疑账户的排查管控、存续期内账户身份识别工作进行培训和督导;个人金融业务部、公司金融业务部负责对客户经理的尽职调查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尽职调查工作真正发挥把关作用,从源头上防控“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

该行主要通过一是严格按照上级行工作提升,要求非同名个人或单位结算账户之间进行大额资金转移的客户填写《现金存、取款业务背景调查表》详细列明现金存、取款交易背景、交易用途及目的等信息;二是调整每户每日单笔最高取现限额不超过20万,降低外部风险暴露水平;三是要求营业网点合理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调查等尽职调查措施,进一步核实客户身份、资金和交易等相关信息,做好、做实内部调查,对可疑账户及时采取必要管控措施。

该行在做好“伪现金”交易洗钱风险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求网点认真做好宣传引导、沟通解释工作,组织网点工作人员学习“伪现金”交易引导话术,避免客户投诉,提升客户体验。(毛小菲)

"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