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直属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卫)支部开展“深入一线、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2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市分行党委“服务大提升”战略,践行“党建+服务”工作理念,充分激发直属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卫)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贴近一线、深入一线、服务一线的行动和自觉,从意识和行动上进一步强化机关部室对基层行的有感服务。经支部大会充分讨论研究决定,将每月主动为支行配送物资作为支部当月党日活动的一项常态化项目。

5月26日,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直属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卫)支部开展了为基层行主动配送物资的首次党日活动,早在前一日,支部就安排后勤中心按照各网点报送的物资需求清单采取“一网点一包裹”的方式进行了配备。26日一早支部全体党员分为四个配送小组统一身着行服、佩戴党徽,在各小组负责人的安排下,分工协作,奔赴13个城区支行网点进行网格化物资配送,在配送过程中,支部各小组主动向各网点征询对办公室条线的工作建议,并一一记录,高效、及时帮助网点解决困难。按照支部大会要求,对于各网点提出的各项建议、各类问题,要保证职责范围内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于涉及到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沟通协调,为网点切实解决困难。通过该类党支部活动,旨在从三个方面强化办公室(安全保卫)支部的党建职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

落实党建引领,加强服务思考。“服务大提升”是泰州分行近年来久抓不懈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服务质量、服务感观的优质与否,关系着泰州分行是否能抢抓先机、提升竞争力,赢得未来市场的主动权。近两年我们在基层网点的服务提升上、在机关部室的效能改革上狠下功夫,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社会口碑明显改善。但服务提升的道路永无止境,办公室作为全行运营发展的支持部门,承担着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渠道管理等各方面职能,工作千丝万缕、纷繁复杂,需要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千头万绪中深入思考、理清思路,找准贴近一线、服务基层的着力点,从细微做起、从点滴出发,立足网点工作过程中的真实困难和需求,主动为网点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通过加强与网点的联系和沟通,不断完善自身工作,提高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

主动贴近基层、牢记初心使命。通过该类的党日活动,让办公室(安全保卫)的全体党员对于自身的职责定位不断深入自省、摆正位置、牢守初心。让办公室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办公室虽然是全行运转的支持部门,但更是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部门,不能因为“手上有权”,而产生“心中摆谱”的错误思维,要始终以“店小二”的服务姿态对待基层行的每笔业务、每项需求、每名员工,始终不忘服务一线的初心、牢记支持经营的使命,在工作中主动摆正姿态、俯身沉心,主动贴近基层、融入基层、支持基层,为基层行的发展扫清障碍。

履行党员义务、永葆政治本色。本次党日活动,基本覆盖了直属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卫)支部的全体党员,活动既具有“仪式感”、又能够“接地气”,即有效地营造了支部浓厚的党员政治生态氛围,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在具体活动中真切地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有效解决“精神缺钙”、“行动乏力”、“执行走样”的问题,极大地了激发了支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鼓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市分行直属党委(安全保卫)支部将进一步聚焦服务大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主动温暖基层、服务一线方面多思考、谋突破、干实事,将基层行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作为衡量支部党建工作成绩的重要指标,将分行党委提出的“服务大提升”战略,深刻融入到支部工作的日常点滴当中,融入到每名党员干部的骨髓当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