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靖江骥江西路支行切实加强内控管理 夯实日常管理基础
2020-05-21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全行内控案防工作水平,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工商银行泰州靖江骥江西路支行始终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两手抓,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在注重创新、抢抓机遇、努力提升市场份额和客户贡献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业务运营风险核查管理、提高核查工作质量,全面加强内控管理水平。

该行持续加大网点员工的案防教育和培训力度,利用晨会、夕会、专题培训及线上培训等形式,组织学习了总行下发的实施细则、禁止规定、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案件通报等警示信息,更好地警示员工、借鉴经验、防范未然,教育员工珍惜职业生涯,增强合规理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行把内控案防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营业经理及客服经理相互配合,对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的职责、措施、方法进行强化,在现金款项保管、重空凭证保管、集中及扫描业务授权、ATM管理、智能设备管理等重要部位强化过程控制,并定时检查、复核,自觉将业务经营和案防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案防工作落到实处。

该行结合总行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所辖员工主动参与和配合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从工作表现、社会活动、投资消费等方面的异常行为对全体员工开展排查工作,员工行为排查和员工互查率达到100%。并从关心爱护员工的角度,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宣传教育始终贯穿于本次专项排查活动全过程,引导全体员工增强制度治理能力,以文化推动制度,运用制度防控风险,助力打造风控有效、合规有力的银行。

疫情期间,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口罩、疫情等借口实施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时有发生,因此该行持续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洗钱犯罪的防控力度,在网点大厅加强巡查力度,重点关注ATM设备上边打电话边汇款的老年客户,及时制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并号召员工在这段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有效防范声誉风险,强化舆情管理和品牌宣传,为我行各项业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鞠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