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泰兴滨江支行狠抓内控合规安全运营管理工作
2020-05-13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工商银行泰州泰兴滨江支行切实落实从严治行要求,抓深抓细内控合规工作,有效提升合规管理效能,持续推动合规经营理念,坚决坚守案件风险底线,强力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工作。

该行组织员工针对违规的典型案例深入进行剖析,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制度至上、合规创造价值,违规就是风险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使命,责任、大局意识,把落实制度上升到业务发展稳定的全局高度认识。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压态势,明确对人为造成的有令不行、违章操作的现象实行零容忍,扎牢规章制度篱笆,坚决杜绝以信任代替管理、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纪律的行为,真正形成内部控制的刚性约束。

对于该行典型问题进行分析,寻找产生原因,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并保持时刻关注态势。杜绝系列问题的产生,加大突出风险点的检查监督力度,在易忘的细节问题上授权经理时做到温馨提示,帮助柜员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防止风险事件的发生,强化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监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于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严肃追究责任。

该行严格落实事权划分和岗位分离管理要求,确保不同层级、岗位之间权责分明、相互制约、相互控制,并通过加强关键岗位管理和岗位轮换措施,确保岗位制约持续有效。召开案防分析会,收集全行业务操作风险事件,逐人逐笔业务进行具体分析,制定业务操作环节风险控制措施,加强对高风险业务的流程控制,强化大额资金交易控制,锁定业务环节风险,规范操作行为,保证业务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规。(李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