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2020-05-12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合规经营的理念,持续规范我行员工的从业行为,深入贯彻关心、关爱员工的以人为本思想,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通过多措并举,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支行利用周列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分行有关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知精神,深刻领会开展该项工作的意义。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排查责任,确保排查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由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自查工作,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结合“十大禁令”、外部监管重点、当前案防形势,支行确立了将违规组织或参与各种形式的民间借贷及非法集资、违规为他人借贷提供担保的、个人账户与客户发生不当资金往来的、出借账户或借用他人账户过渡资金等几种 行为列为排查重点,组织开展排查工作。

支行横向通过日常观察、谈话调查观察员工日常行为举止以及工作表现,同时与员工进行个别谈话,侧面了解员工是否从事民间借贷,非法集资;是否存在超出个人经济水平的异常消费等。纵向通过征信排查、外部走访了解我行员工八小时之外是否存在异常行为,对重点关注员工、新入行员工通过家访、家属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精神状况等。

通过规章制度、典型案例、外部监管处罚信息的学习,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得每一位员工都能够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情操。通过持续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强化员工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违规操作行为。使全体员工树立良好的合规操作理念,增强风险抵御能力。(陈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