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立军主持召开泰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8-04-25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昨天,泰州市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当前宏观形势变化,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创新转型、项目突破、环境优化、风险防范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让泰州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系统推进“四个关键突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7.1亿元,增长7.5%,增幅列全省第三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23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18元,增长8.9%。

  史立军指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得到进一步延续,但受宏观形势和深层次矛盾影响,经济运行稳中有忧、稳中也有难。要保持清醒认识,关注指标增速和趋势、结构优化和调整、效益稳固和改善等突出问题,把该做的事做好做到位,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史立军强调,要把握宏观形势,加强系统谋划,在重点工作上抓推进求突破,加快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在产业升级上深耕细作,力争每个产业能够形成一份发展指南或者一套政策体系,推进企业互联网融合提升和智能制造、大数据特色产业发展工程,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要在创新转型上狠下功夫,构建定向普惠性政策、财政后补助、创新产品和服务采购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形成技术-企业-产业的完整创新链条,完善鼓励创新、包容失败、分解风险、共享收益的创新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参与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要在项目突破上精准发力,加大项目招引和建设力度,全力主攻重大项目和科技含量高项目,着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要在环境优化上务实推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力改进政府服务方式,努力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要在风险防范上毫不松劲,全力治理环境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史立军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危化品、消防、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综合治理,落实责任,严管重罚,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副市长张小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泰州供电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叶桂华 肖梦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