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在泰兴调研
2018-04-2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昨天,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程赴泰兴调研。她指出,泰兴是银杏之乡,银杏象征着坚强果敢、坚忍不拔,广大党员干部要像银杏一样,在事业上执着追求,永不懈怠、永不放弃,奋力推动泰兴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老区人民。

  当前,黄桥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哪些成效?老百姓生活过得怎样?韩立明十分牵挂,先后考察了黄桥镇祁巷村、惠尔信机械(泰兴)有限公司和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她重温新四军取得黄桥决战全面胜利的峥嵘岁月,与大家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忆黄桥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韩立明说,泰兴是苏中革命的摇篮、黄桥战役的主战场,拥有强大的红色基因,新时代要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近年来,祁巷村持续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老百姓生活水平稳步提高。韩立明深入祁巷村,与基层干部探讨交流,勉励他们积极探索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新路,不断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示范和样板。

  产业兴才能经济兴。韩立明深入泰兴经济开发区,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济川药业集团是泰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的标志性企业,韩立明深入车间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希望企业大力引进高端创新资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占领行业制高点、赢得市场话语权。新浦烯烃(泰兴)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将建设国内首套气体裂解制乙烯装置,产品可全部在园区内部消化,是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项目。韩立明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韩立明还来到济川街道五里墩社区,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期间,韩立明听取了泰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泰兴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韩立明指出,要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围绕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解放思想、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凝聚起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追赶超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追赶目标,明确发展定位,选准关键环节,强化系统化思维,努力在项目上追赶、品质上提升、特色上超越,不断厚植改革创新发展新优势,形成新的增长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四化同步、振兴乡村,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

  韩立明强调,要绿色打底、守护生态,下更大决心,以更加严厉的措施、更加严实的工作,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推行河长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坚持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末端无害化、应急处置规范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重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绿、地更美,确保生态环境高质量。要强基固本、抓好党建,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党建;强化阵地意识,建设好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

  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参加调研。(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