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调研泰州医药高新区创新发展工作
2018-04-2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上午,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医药高新区创新发展工作。她强调,把板块调研的第一站安排在医药高新区,就是要在全市上下确立一个鲜明的导向——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创新开放不动摇,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医药高新区作为我市创新开放发展的前沿阵地,要围绕如何做到“中国第一、世界有名”深入谋划,努力争当全市创新开放的表率、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当前,医药高新区创新开放发展的进展如何,有哪些值得推广的生动实践,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韩立明十分关注,先后来到医药博览馆、中崇信诺、教育教学区邻里中心、迈博太科、疫苗工程中心、雀巢特殊营养食品和阿斯利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中国医药城推进产业化、产城融合发展以及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疫苗工程中心是专注于疫苗技术孵化和产品转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韩立明对该中心构建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研发创新体系、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加快建设覆盖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全过程的创新平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在中崇信诺生物制药泰州有限公司,听说该公司注重产学研合作、主持了3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韩立明表示赞赏,勉励企业加速进军资本市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泰州迈博太科药业有限公司致力推动抗体药物产业化,3个抗体新药即将获得生产批件。韩立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研发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加大二期工程推进力度,加快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抗体药物研发、产业化基地。

  调研期间,韩立明听取了医药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医药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医药高新区要打造‘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城,这体现了泰州人的志气和魄力,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要靠实力说话。”围绕如何做到“中国第一、世界有名”,韩立明重点提出了三个问题与大家一起研究探讨。

  韩立明指出,在医药类园区竞相发展的大潮中,医药高新区要深入思考谋划如何做到“中国第一”。要立足影响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去研究、借鉴其他医药园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取长补短,构筑竞争新优势。要深入研究健康中国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以及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带来的战略机遇,及早谋划思路举措,做到知己知彼、知变图进。

  韩立明强调,在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势中,医药高新区要深入思考谋划如何实现“世界有名”。医药高新区要有“标志性的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原始创新力度,不断释放企业活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有“标志性的平台”,放大医博会效应,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名片,吸引更多高端要素向泰州集聚。要有“标志性的人才”,大力构建最佳创新生态系统,积极引进生物医药领军人才和团队以及资本运作人才、专业化服务人才,加快把医药城打造成吸引人才的强磁场。

  韩立明指出,在开发区创新发展的大局中,医药高新区要深入思考谋划如何始终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要在解放思想上走在前列,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以更宽广的视野登高望远,以更开放的胸襟反躬自省,努力推动医药高新区发展再上新水平;要在引领创新上走在前列,引进一批国字号的研发机构、重量级的大院大所以及跨国公司研发中心、技术转移机构,努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创新高地;要在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进一步深化园区管理和建设运营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

  泰州市领导陆春云、张余松,市政府党组成员、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跃参加调研。(潘荣进 高爱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