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效能 > 正文

0

泰州市司法局推动涉外法律服务护航企业“走出去”

来源:   2017-06-28 10:12:00

  一是组建涉外法律服务专项团队。将涉外法律服务团队纳入助力供给侧改革的18支专项法律团队之一,依托市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吸引涉外法务律师和具有办理涉外公证经验的公证员参加,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涉外法律支撑。

  二是举办“一带一路”法律研讨会。邀请省“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法律专家讲解涉外法律知识,借助省级研究平台,拓展与国内优秀涉外律师事务所以及国外法律服务机构合作领域。与发改、商务、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为法律服务机构讲解我市项目招引政策、涉外经贸情况、企业发展概况,帮助了解全市企业“走出去”情况。目前,已邀请印度律师代表参与涉外法律研讨,深入研究了企业在印度投资的基本流程与法律规定。

  三是帮助企业解决涉外法律纠纷。依托法律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的企业“大走访”活动,对专项团队梳理出的企业涉外法律纠纷进行认真研究,对涉及金额最高的兴化市康莹食品有限公司涉外纠纷进行专门帮助,已邀请中外律师实地走访企业并参与处置该案件。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