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效能 > 正文

0

泰兴市宣堡镇完善“四项机制”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09 15:50:00

  去年以来,泰兴市宣堡镇不断完善警示教育机制、制度制约机制、常态督查机制、查处问责机制,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完善警示教育机制,强化廉洁意识。编制“廉洁准则三字经”,通过群送短信、宣堡QQ群等形式,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集教育性、实用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广场,使党员干部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及时公开曝光2016年度在全镇开展的扶贫领域和农村项目建设专项治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在全镇形成强烈的震慑力。

  完善制度制约机制,源头堵塞漏洞。制定宣堡镇镇村干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倒逼镇村干部不断增强主动作为、善谋勇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落实镇村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覆盖,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修订宣堡镇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有效压缩违法违纪的行为空间,从制度层面约束党员干部的行为,堵塞漏洞,治理源头,使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红绿灯”。

  完善常态督查机制,狠刹隐形“四风”。抽调专人组成明查暗访组,对全镇党员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突出重点,抓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工作纪律等专项督查,增强了各单位落实规定精神的自觉性。

  完善查处问责机制,形成强大威慑。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实名通报,绝不姑息迁就。2016年,因“四风”问题,给予党员干部诫勉谈话5人,点名道姓通报2起22人。 (万剑梅 叶新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