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泰州 > 效能 > 正文

0

泰州市司法局接受市纪委首批《制度建设监督单意见》执行情况督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3 09:59:00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215日下午,泰州市司法局召开首批《制度建设监督意见单》执行情况汇报会,向泰州市纪委调研室主任蒋曦带领第三督查组汇报市司法局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要求、开展首批监督意见执行情况的具体措施。

  汇报会上,林政副局长根据市纪委《制度建设监督意见单》要求,深入剖析行业内律师管理岗位上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汇报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律师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的思考和打算,并就拟修订制度的核心内容及相关建议作了详细说明。

  督查组成员分别从健全完善制度、堵塞制度漏洞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查组对市司法局落实市纪委“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修订律师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的安排合时、合规、靠实,并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月底前完成律师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修订工作。

  前期,泰州市纪委、监察局“强化专责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动员会召开后,市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制定《关于开展制度自查堵漏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组织各处室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最终筛选出干部选拔任用、律师管理行政处罚、资金管理、社区矫正监管等4个方面,开展制度修订,完善制度防范体系,其中修订律师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被市纪委列入首批《制度建设监督意见单》。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