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物业”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2021-09-14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抓总、各方联动、物业先行”的管理模式,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工作,不断织密党组织主导下的社区治理网络,全力畅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米”。

党建引领,激活“红色细胞”

成立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站,社区党员干部兼任管理层,同时整合社区志愿者、能人志士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设立物业管理服务站功能型党支部,牵头制定在职党员服务事项清单,组织党员在小区亮身份、开展服务,带动物业工作人员向党组织靠拢。组建小区业主委员会,社区党员担任业委会主任,成员中党员占比超50%,及时为业主发声。

搭建平台,打造“红色阵地”

搭建议事平台,设立“红色物业议事厅”,物业服务站、业委会和居民委员会等定期协商议事,合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搭建服务平台,集承接房屋报修、安全隐患登记、群众意见收集等服务于一体,为居民群众办理物业管理相关事务提供方便。搭建宣传平台,依托社区微信群、广播、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公示重要事项及民生实事工作进度。

贴心服务,争当“红色先锋”

组织离退休干部成立“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从政策宣传、卫生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使离退休干部成为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传播党的声音的先行者,为打造“红色物业”营造良好氛围。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人群和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有效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薛蓓 姚思远)

标签:红色细胞;物业;物业管理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