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独居老人一个温暖的家,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2021-09-1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泰州讯 “共产党好,政府好,社会主义好,对我们老年人非常的关心。”葛奶奶最近总是把这段话挂在嘴边,她是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野徐镇老庄社区的一名孤寡老人,由于建房年代久远,她现在住的房屋存在漏雨、墙体裂缝等安全隐患,每逢恶劣天气都要搬到已经出嫁的侄女家去暂住,虽说侄女百般孝顺,但她始终习惯了一个人,只愿意住在自己安静的老房子里。于是修缮房屋便成了老人的一桩心愿。

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两委会议,研究讨论老人房屋修缮方案。为了不影响老人的生活起居,社区要求整个修缮过程必须在3天内完成,大家起早贪黑、干劲十足,两天就完成了修缮工作:外墙加固并粉刷,内墙刷白,屋顶铺上防水材料、小瓦换成琉璃瓦、木头门窗换成了不锈钢门窗,老旧的电线重新设计改装、卫生间安装贴心的防滑设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老房子旧貌换新颜,既安全又温馨。

群众工作无小事,老庄社区两委班子始终牢记这一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解决大大小小的困难诉求中去,获得了居民一致好评。社区负责人说:“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同时,既提升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最大限度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张霞 曹新涛)

标签:社区;修缮;侄女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