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不慎遗失电脑包 民警48小时找回
2020-12-11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 12月7日一大早,靖江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大门口站着一位中年女子,手中还拿着一面刻有“情系百姓,为民解难”八个大字的锦旗。

事情还要追溯到三天前,陈女士的儿子小陈2日傍晚从滨江新区某公司下班途中,不慎将一只电脑包遗失,由于包中有重要商业文件,小陈深知自己闯了大祸,顿时心乱如麻。但辗转滨江、城西两派出所后均未果,只知其包在城西辖区的天水公园附近遗失,被一骑电动车男子拾走,而后往火花港方向驶去。

4日早晨,陈女士来到马桥派出所寻求帮助,讲明事发经过后,民警通过陈某提供的事发路线和时间点帮其调阅监控,很快监控中出现了拾包男子的身影,但让人失望的是,视频全程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且该男子到达马桥村谢家埭附近后便没了踪迹,寻找工作陷入僵局。

民警大胆推测男子可能就是谢家埭附近住户,但仅凭一个模糊的背影该如何展开工作?民警来到村委寻求帮助。但仅根据照片村长也不敢妄下定论,冤枉错了人,无疑又会造成矛盾,调查工作困难重重。此时陈女士提供了一条关键线索,拾包者是从富海商业街附近出发的,这与村长心中推测的人员之一王某在城区的住处不谋而合。大致锁定目标后,民警为避免打草惊蛇,便趁入户走访之际,打探情况。

来到王某家中后,民警与其话家常,闲聊间得知事发当天王某个人轨迹确实与陈某提供的线索基本吻合,民警随后话锋一转,表示自己有亲戚当天丢了包,不知王某回家途中有没有听人提起过。王某一惊,随即表示自己还真捡了个包,当日翻看后发现包内并无有效证件,便把这事耽搁了,经过辨认该包确实是陈女士的那只。王某羞愧不已,紧握民警双手表示歉意:“警察同志真不好意思,我应该早点送去派出所的。失主估计等急了。”

陈女士的包在失踪48小时后终于失而复得。(尹玲)

标签:民警;派出所;女士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