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工工地竟挖到一枚“手雷”!现已妥善安置
2020-10-13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在文旅和院西门工地上挖到了一枚‘手雷’,我们都不敢碰,你们快来看看!”10月11日上午8时许,一工地的施工工人惊慌报警求助。

接警后,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派出所值班民警陈云迅速赶到施工现场,先将围观群众疏散后,在疑似物周围拉起了警戒带,同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现场情况,并在现场进行巡查,没有发现其他物品,确保了群众的人身安全。对于之前的发生的一幕,工地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当时工地施工工人正在进行挖土工作,一铁锹下去挖到一个硬硬的东西,本来以为是块石头没在意,结果挖出来一看是颗“手雷”,吓得大家不敢靠近,立即报了警。

在现场,陈云发现此“手雷”的引线已经腐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立即联系了分局指挥室通知专业人士前往处理。经过专业人员数小时的检查,发现这是一枚教练弹,弹内没有火药。目前,警方已将此枚教练弹移交到安全地方进行处理,工地施工如期举行。警方表示,广大市民及施工单位在发现诸如手榴弹此类物品时,不要轻易移动和私自处理,更不可私自收藏,应该及时报警交由警方安全处置并集中销毁。 (郭坚)

标签:手雷;工地;施工工人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