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频繁转向引纠纷,民警知情巧化解
2020-09-28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9月26日晚,靖江市生祠镇西北片的红法线村道上,一前一后正常行驶着两辆车,前车左拐后,没等后车反应过来,又改为右拐,随后竟刹车停了下来。只见后车一个急刹,刹车声在寂静的夜晚格外刺耳。不一会儿,前车后车下来一群人,吵吵嚷嚷不肯离去,路幅不宽的红法线竟堵成一条灯光长龙,被堵在后面的车主们纷纷下车询问发生了什么事。

“报警吧!”人群中有人建议。生祠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纠纷双方争相向民警诉说对方的问题。民警了解后情况后不由哑然失笑,一点点小事竟造成堵车还报了警。

原来,当天下午,家住靖江东片的杨某到西片办事,准备回家时已是晚上7点多钟了,由于杨某对当地的道路情况不熟悉,虽然有导航,但是行车至生祠镇新义村红法线十字路口时,根据导航提示,杨某发现左转根本不能行,只能右打方向。却发现右转和白天来时的路况不对,又赶紧刹车准备重新规划路线,全然没想到紧跟其后的姚某一家人在车里吓了够呛。尤其是姚某5岁的女儿在车上被吓得哇哇大哭,心疼孩子的姚某和父亲老姚火速下车,挡在杨某汽车前不让走,要杨某下车给个说法。

杨某见兴师问罪的姚某父子俩堵在自己车前不让走,也来了气。双方下车后,姚某责问杨某:“好好的路,为什么不按规则行车,又是左转右转又是急刹,幸亏我反应够快,不然撞上去两车都有损失了。”被指责的杨某也很委屈:“我也不有意的,路况不熟,再说我车速又不快,开车谁不思想高度集中?”两人一番唇枪舌剑,完全不顾路上车已堵成一条长龙。

民警现场察看双方车辆,万幸的是双方车辆都没损失。民警劝说教育双方: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这是底线。不过,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能为一点小事影响大家通行。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虚心接受,一条堵了半个多小时的灯火长龙这才熄灭,乡村道路又恢复畅通。(高颖)

标签:法线;刹车;生祠镇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